一个冬日的下午,我饶有兴致地读了一本书<失落的一角>。
内容是这样的:一个角,它不快乐,因为它缺了一角,所以它动身去寻扎它失落的角。它一边滚动,一边唱歌,有时在太阳底下暴晒,但接着又淋了场雨,有时被冰雪冻僵,但又暖了过来,因为它缺了一角,所以它滚不太快,可以停下来,和虫儿说话,闻闻花香,有时超过一只甲虫,甲虫又超过了它,这是它最美好的时光。这样不停地滚着,飘过大海,穿过沼泽,丛林。上山,下山。
终于有一天,它找到了它失落的一角,当它完美无缺时,它滚得快了起来,它从来没有这样快过,快得不能停下来和虫儿说话,不能闻闻花香,蝴蝶无法停在它的身上,快得连歌也唱不完整了。于是,它扔下那个角,唱着歌:“哦……我要去寻找我那失落的一角”,慢慢向前滚动。
看这本书时,我一边看,一边不住地笑,怎么有这么有意思的书啊,我太喜欢了。看完之后,我忍不住还在不断回味,()故事很简单,却似乎告诉我们很多很多。其实,每个人都不完美,每个人都是一个失落了一角的圆,当我们孜孜不倦地追求完美时,也许,我们失去了更多。虽然我们缺失了一角,但是我们也会因此得到许多。所以,不必为自己人生中的缺憾而烦恼,珍惜拥有的一切,做一个快乐的不完美的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