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银行》读后感
”的方法,并派发了许多广告。人们都被广告中的内容所吸引,纷纷前去存款,就这样,千代田银行渡过了危机。
文章主旨:有时,非常微不足道的事物也能改变一个人、一个企业。
亮点:本文以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陷入金融危机的日本作为背景,叙述了千代田银行如何克服重重困难,重重竞争,在众多即将倒闭的银行中脱颖而出,成功渡过危机的故事。本文引用千代田银行打出的广告语,从广告中让读者看到千代田银行的智慧。
读后感:一日元,很渺小,不是吗?可一日元,却改变了千代田银行的命运,千代田银行的董事会真的很智慧,他们善于抓住商机。一日元,对于日本人来说是一个再小不过的数目了,千代田银行敢于创新,开创了一元储蓄,同时不因为一元钱的微不足道而无视。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也是这样,首先要重视身边的每一件小事,哪怕再微不足道的事也不能无视他的存在。因为毕竟世事无常,谁也不会知道今日的沙砾是否会变成日后的珍珠。有的时候,平时最微不足道的事物也许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。在这基础上,还要勇于创新。有些想法听起来可能有些疯狂,但是只要你敢去做,就一定能成功。大卫科波菲尔之所以会成为闻名于世的魔术师,就是因为他敢于尝试一个在其他魔术师眼中十分简单的魔术。只要敢于尝试别人从未尝试过的事物,你一定可以大放异彩!
成功其实很简单,重视身边的一点一滴,敢于创新,然后付诸努力,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的。
报上看到一个故事,那是1998年的一天,加拿大的6岁男孩瑞恩刚一放学,就急急忙忙跑回家,像妈妈伸出手,说,给我70块钱,我要给非洲的孩子修一口井。原来老师在给一年级的孩子们上课时说,非洲的孩子没有玩具,没有粮食和药品,甚至连洁净的水也喝不上。成千上万的孩子就这样死去了。瑞恩听了非常难过。老师接着告诉大家,一分钱可以买一只铅笔,25分可以买175粒维生素药片,一块钱可以吃一顿饱饭,两块钱可以买一条毯子。而70块钱,可以挖一口井。6岁的瑞恩下了一个决心:明天我要带来70块钱,我要为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。这就是故事的由来。对于瑞恩的想法,我倒不觉得奇怪,孩子吗,基本上都是富于爱心和怜悯之情的,他们常常想入非非。虽然成人世界有很多阴郁,但我们教育孩子的时候,总是阳光和温暖为主。当我看到这里的时候,倒是为瑞恩的妈妈苏珊捏了一把汗。怎么回答呢?苏珊是一家娱乐委员会的顾问,丈夫马克是警-察。也就是说,他们是加拿大的工薪阶层,家里共有三个男孩,瑞恩是中间的一个。苏珊对瑞恩说,70块钱太多了,我们负担不起。我松了一口气。是的,要是我,我也这么说。要是孩子的每一个善良的愿望都付诸实施,几乎所有的家庭都能破产。瑞恩没有放弃自己的请求,只要一有时间,他就向父母重复这个愿望。苏珊和马克不得不认真地对待这件事了,他们讨论之后,向瑞恩宣布了一个方案:我们不能白白地给你这些钱,如果你真的想得到,你可以自己去赚。苏珊在电冰箱上放了一个旧饼干盒子,画了一个积分表,上面有35条线。饼干盒子里每增加两块钱,瑞恩就可以涂掉一个格子。妈妈对眼巴巴的儿子说,你只有做完额外的家务活,才能得到报酬。你以前就做的那些可不算。瑞恩答应了。6岁的孩子开始吸地毯,足足干了两个多小时,妈妈验收之后,在饼干盒子里放下了最初的两块钱。瑞恩开始帮邻居捡大风吹落的树枝,从此不再买玩具,别人看电影的时候,他擦窗户……就这样开源节流,整整4个月之后,瑞恩攒够了70块钱。苏珊托了朋友,多方打听,找到了一个名叫"水罐"的组织,他们负责到非洲打井。苏珊带着隆重地穿上了小西服的瑞恩到了那里,人们告知他们,70块钱只够买一个水泵,挖一口井,需要2000块钱。瑞恩说,那好吧,以后我干更多的活儿,来攒够这笔钱。苏珊和马克真是发愁了。就算他们的小儿子再不辞劳苦地干家务,可是他们也付不出这笔工资埃苏珊的朋友被感动了,用电子邮件把瑞恩的故事传了出去。后来当地报纸登出了这个故事,名字就叫"瑞恩的井"。许多人看了报道,把钱寄给"瑞恩的井"。他的父母为了管理这些钱,专门成立了"瑞恩的井基金会",在乌干达安格鲁打下了第一口井,现在,这个基金会的筹款已经到达了75万加元,正在帮助更多的非洲人实现喝上洁净的水的愿望。瑞恩作为惟一的加拿大人,被评为"北美十大少年英雄",并得到加拿大总督颁发的国家荣誉勋章。面对着这样辉煌的荣誉,瑞恩今后将何去何从?苏珊说,瑞恩他已经做得够多的了,如果他选择放弃,我们绝不会勉强他。就是说,如果瑞恩决定放弃他的井,他的爸爸妈妈如同当年支持他打井一样,也支持他关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