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阳光少年读后感
今天,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阅读了《阳光少年》这篇文章。滴答滴答,泪水像个不听使唤的小孩,滴溅在《阳光少年》这篇文章上,读完后,我的心头思绪万千。
《阳光少年》这篇文章主要写了5岁的张晓,爸爸因病去世,他无微不至的照顾瘫痪在床的妈妈,对张晓孝敬母亲、自强不息的故事,大家都有所感动,伸出援助之手,帮助张晓度过一次又一次难关。
张晓就像是我的明镜,从镜中,我看到自己是多么幼稚、不懂事啊!我掩卷深思,想到了昨天一个让我问心有愧,永远也抹不掉的伤疤:寒风在急促地敲打着窗户,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,冷得我直钻被窝里。突然,妈妈咳嗽了两声,便让我帮她去药店买药。我犹豫了,不就是咳几声嗽嘛,不要紧的,它会自己好的,这大冷天的,出去非得冷死我不可!妈妈家见我一副不情愿的样子,既生气又伤心地出去了,此时,我有些担心妈妈,不禁往窗外看,我看着妈妈迈着沉重的脚步,一阵阵寒风迎面而来,妈妈在寒风中行走非常吃力,全身打抖,而我哭得像个泪人,只是眼巴巴地看着在面对着迎面而来的寒风中艰辛的妈妈……此时,惭愧的泪水流满了我的双颊,我深深地知道自己错了。我期盼着快点儿放学,跟妈妈好好道个歉。回到家里,我的心情无比的激动与愧疚,我紧紧的抱起了正在看电视的妈妈,“妈妈,我错了,请您原谅我的不孝,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孝敬您的。”顿时,我热泪盈眶,妈妈没有生气,她也紧紧地抱着我,一言不发,我发现,妈妈甜美的笑容里带着泪花,泪花滴在我的衣胸上,浸进我的心里,让我明白了这是幸福的泪、喜悦的泪……
愿高攀的人别忘了铺路的青石,愿赏花的人别忘了园丁的辛勤。是啊,当我们想到自己的时候也别忘了伟大的母爱,虽然俗话说:“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。”但我也应该尽力而为地去做。此时,我的交响乐已奏响,我明白了,我该怎样去谱写这曲交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