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阳光少年读后感
前几天,我们观看了话剧《阳光少年》,给了我不少启示。
剧中的班长是残疾人,但他的同学并不嘲笑他,而且还给他关心与呵护,他们的班集体在融洽的环境中进步。
剧中还有一个女孩――赵娜,她的父母正在闹离婚,给她的学习和心情带来了巨大打击,她每天都生活在忧愁和烦恼中,同学们知道后,偷偷地以“阳光少年”的名义给她的父母写信,劝阻他们别离婚,希望可以还赵娜一个温暖的家。终于,在同学们的劝说下,赵娜的父母重归于好了,这个美丽的女孩又找回了以往的笑容。
看了这个话剧后,我感受到了自己平时有那么多不应该,不应该设有班集体的荣誉感,不应该和同学之间不团结,更不应该为一点点小事而计较半天。
今后,我应该向《阳光少年》中的同学学习,不嘲笑残疾人,同学之间互相帮助、互相关心,不吵架。
在21世纪,这个信息化、精英化的时代,更需要协同合作,集体力量。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是永远也不能成功的,只有团结合作,才能更完美。
在现实生活中,我缺少的正是集体观念,没有团结合作的意识,我应该向阳光少年学习,学习那种团结合作、互帮互助,集体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精神,做一名阳光少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