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大地的儿子》一书中记叙了这样的事情,周总理的警卫员彭海贵收到家里两位老人的一封信。信中说:海贵,你这几年给家里寄的钱,我都收到了。海贵吃了一惊,我没给家里寄过钱,怎么会家里收到我寄的钱呢?彭海贵不由自主的思索起来,赶紧到处打听。原来这些钱是周总理给他家寄去的,周总理是用海贵的名义。彭海贵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后,感动极了。我读到这里,心里十分的感动。一位国家的总理,日理万机,却还关怀着一位普通的战士家庭,他多么关心人民的疾苦啊!像这样的例子里,在公共汽车上,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,周总理是以普通群众的身份出现,关心,爱护着他自己是人民的儿子。做个大地的儿子,做人民的公仆,像周总理一样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,我长大了也要想周总理一样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