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读起我爱看的一本书——《我爸爸》。
书里面的内容生动又有趣,书里的爸爸什么都不怕,不怕坏蛋也不怕大野狼,书里的爸爸敢跟大力士摔跤,参加马拉松比赛轻轻松松就能赢得第一名,吃的像河马一样多,游得比鱼儿还快,总之,你要是也看过这本书,你也会觉得,书里的爸爸是最棒的。
父爱如山,更如太阳。因为父爱就是那么温暖着我们。有时候如朝霞一般温暖,亲切的问候;有时候如中午的阳光那般强烈,那也是因为父亲太爱我们,想给与我们更多关爱;有时候如晚霞一般温和,那是默默的,平静的爱。
小时候对爸爸的印象不是很深,那时候爸爸总是很忙,经常出差,但是每次爸爸都会给我带回来我喜欢的礼物,那时候就觉得爸爸简直就是圣诞老人,能满足我所有的愿望。
在我的印象里,爸爸从来不会打骂我,即使是犯了错,爸爸也只是给我讲道理,教我做人。
记得中考的前一天晚上,我由于精神紧张,半夜两点的时候突发高烧,当时急坏了爸爸妈妈,爸爸急忙用车载我去医院,当到了医院,值班医生又不在的时候,爸爸急得到处找护士询问……到我打上点滴,躺在病床上,爸爸不断询问我冷不冷,感觉怎么样,在我睡得朦胧的时候,又为我添被子。在那个夜晚,爸爸一晚上没睡,陪着我到天明……打完点滴,我的烧退了,爸爸带我到医院的门口,那里有一尊白求恩的雕像,爸爸对我说,白求恩大夫不辞辛苦,日夜奋战在前线,有很多困难,但是他从退缩,战胜了很多困难。你也要向他学习喔,雅儿也是很坚强的,不会被病魔打倒的。那时候,听着爸爸鼓励的话,心里的勇气也增强了很多……接下来几天中考的日子里,爸爸也是一直陪伴着我,往返于学校,家里,医院之间……为我煮好吃的,为我拿药,在我难受沮丧的时候鼓励我……看着爸爸辛苦的背影,我强烈地感受到了爸爸的爱。
有一次,我也是因为生病,状态不好,当时爸爸正在谈生意,但是一听说这个消息,就放下了手头的事情,急忙跑回家来看我,鼓励我。
我身体不好,爸爸就常忍着自己的病痛,去为我到处求医问药……带我去做检查,带我去找医生。
我因为牙齿的关系,不能吃硬的东西,爸爸就会特地去买鱼腩,去挑选没有那么硬的食物,精心烹制给我吃。多年都是如此坚持,这,是一份浓浓的爱意,虽然没有说出口,但是,爸爸的行动已经证明了一切。
这么多年来,爸爸始终关怀,关心着我。其实,爸爸很不容易。爸爸在以自己的切身言行,教我做人,教我坚强。爸爸比我更需要关怀……爸爸的身体一直有病,甚至是严重的病,脑血栓,胆结石,肝血管瘤,痛风,等等,我知道,这都是爸爸以前太辛苦了,遗留下来的病痛。在我小时候,爸爸从不告诉我们他的病情,爸爸只想让我不要担心,能快乐地过日子。而在我的面前,从来没有看见过爸爸因为自己的病而沮丧,失去信心这样的状态。
爸爸现在重病,但是从没有埋怨,没有记恨,而是在以一种很乐观的,很坚强的态度在面对生活,面对工作。妈妈常说爸爸的不容易。妈妈告诉我,有一次,爸爸开刀,医生打的麻醉不够,没有预测到手术要进行这么长时间,麻醉过了之后,医生仍然在开刀,只给一个手术包爸爸咬着。听到妈妈说这些,我都感受到了很疼很疼,但是爸爸在我的面前从不表现出来。反而经常对我笑,逗我开心,说自己没事。叫我不用担心,好好学习。
爸爸身患者重病,但是仍然工作,我知道,爸爸是在为我,为家里在工作,有时候,看到爸爸病痛时候的痛苦表情,我知道爸爸很难受,但是爸爸还是说,我没事。
小的时候,不懂得爸爸的爱,不懂得爸爸的付出,现在长大之后,才明白过来,爸爸其实是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,在教我做人,在关心我。
当我长大,懂得了爸爸的付出和爸爸的爱。当我发短信给爸爸,让爸爸注意身体,早点休息,不要劳累的时候,爸爸的眼睛都湿润了,爸爸说,女儿长大了,懂事了,我很欣慰。这些,是妈妈告诉我的。其实,爸爸是很容易满足的,他只需要我能开心,身体能好,他就会很开心了。
在我埋怨命运不公的时候,埋怨自己身体不好的时候,我就会想到爸爸,爸爸是那么的坚强,与病魔做着抗争,而我眼前的小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?
在看到一些报道,说有的人因为生病,就丧失了生活的信心等等。我才知道,爸爸是那么的伟大,那么的坚强。也一直在用这种坚强影响着我。用他的无私的爱包裹着我。
我记得,爸爸曾对我说过:老爸就是一座山,任何时候,你都可以靠过来,老爸愿意为你遮风挡雨。这句话,以及爸爸为我做的那么多事情,我感受到了爸爸的温暖,爸爸的爱,我也相对爸爸说,爸爸,我会向你学习,我也会坚强起来的,爸爸,我爱你!
读完这本书,我知道了,每个孩子都是爸爸心里的宝贝,每个孩子都是爸爸心里的天使。